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故乡的云

春节浓郁的气息荡漾在空气中,奋不顾身地与弥漫在空气中的因子相互碰撞,犹如浪潮向着我的心房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告诉我是时候回乡过年了...
我回到那故乡过年,不是过年才回乡的,当我踏上那块土地时,我的嘴角往上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遥望着那残旧的店屋,我对它的感情是浓厚的,毕竟那经得起岁月和风雨相互交错的肆虐却依然保持风采的店屋是我童年玩乐时不可或缺的避雨的地方.虽然我的脸庞被那岁月狠狠的刮了好几刀, 我的心还是像多年前那小脑袋瓜对未来抱有许多憧憬的心,没变...依然没变...
嘴里哼着歌,驾着车,无意中又驶回到那熟悉的小巷,'男孩'家的小巷,我放慢了车的速度,偷偷的眺望着他的家,我知道我希望能再看到他,虽然知道机会不大,可我还是想博一次...缓慢地速度顿时让我不自觉的坠入三年前的画面...在他家约两公里处转弯的地方是我每次送'男孩'回家时,会自动的倾向坐在我旁边的'男孩',深情的望着他那痴痴呆呆的眼神,他那个样子是最可爱的了,然后就情不自禁地吻着他,当我的双唇紧贴着他那两片深红色嘴瓣时,我真的觉得这世界为我们而停止了,地球不再转动;时针不再奔走...我的心溶化了...周围一片宁静,我只听见他的心跳声;感觉到他的温度;感觉到他每一次的呼吸...我的手心直冒汗,他的眼神是诱人的...
接下来是依依不舍的心情不停地在打转...'晚安咯!'他就这样走进家门口...我舍不得离开他的家,一直就这样望着他的背影消逝在黑暗中...心想'会有这么一天我不能再这样简简单单地看着他走回家门口吗?'如果我有选择的话,我想就这样每天护送他回家,每次就这样看着他的背影,我真的满足了...真的...没有他说的'晚安咯'我真的是会睡不着觉的,刚分手的那几个月,没有他道晚安,我真的很不适应,脑袋空空,怎么也睡不着...我才发现原来有些时候简单的动作虽不起眼可它是回影响一生的...能换他片刻的笑容我真的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的,就分手也是因为不想让他不开心,让他走他要走的路,虽然不能在路上和他做伴,怕他寂寞;怕他跌到后没人扶起他;怕他累时没人安慰他;怕他疲惫时没人为他按摩...可在遥远的我却依然希望能像送他回家后,远远的望着他,祝福他一路平平安安...
也许上天安排我就只能这样远远的望着他吧!我真的很想念和他的曾经拥有的日子...虽然简单可很甜蜜;虽然短暂可很灿烂...我和他的爱情是烟花瞬间的灿烂所不能媲美的,我和他的爱情是像喝一杯红酒,红酒缓缓地从舌尖流入,香气犹如初放的花朵瞬间张开来,扩散到嘴巴的每个角落,直冲鼻子,刺激每根神经,迫不及待地要你的脑神经传达意识,让你陶醉在其中...红酒的美妙是在你含着那口红酒然后慢慢地让它顺着舌尖流入喉咙后才感觉到它的甜味...才能辨识那经起岁月的磨练而沉淀下来的精髓...我和他恋爱时,只是直接接受脑神经传达的意识,征服他...从他身上得到一切...可当我和他的爱情破碎后,我才恍悟原来他的拥抱;他的呼吸;他的体温;他的眼神才是爱情中最甜的东西...我才欣然接受原来爱情的精髓是要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沉淀下来的才是最唯美的...常常看到一对老夫老妻手牵着手漫步夕阳下,那是沉淀下来的美...经过大风大浪的侵蚀才能朔造出最骇人的岩石,不是吗?
车后的另一辆车用笛声唤醒了我,我挡着了他的去路...我就这样把车驾走,视线投向无尽头的路...我还有很长的路要继续走下去...休息了后就必须再次启程了...我离开了他的家...没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眼角泛着泪光的我咬紧牙根继续我的路...

2 comments:

Cheryl a.k.a. Shang Hui said...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逐步不前,我们就永远无法享受新事物。
再留恋,也只是会对自己造成创伤。
再说,现在的生活也不是很好吗?
被照顾,怎样都会比照顾一个人幸福吧?
珍惜眼前所有才是最重要的。

紧紧把握你现有的幸福吧!!!


《记得要忘记》

simpleLife said...

u are writing a good one. i like your blog. gou fren le ba...i purposely go and create a new blog to send u a mail...emman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