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爱上了一个...骗子

好久以前的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偷偷地躲在我家的阳台守候着每一个夕阳,我喜欢夕阳,喜欢它带给我暖暖的感觉,像是它在抱着我,保护着我...抚媚的微风总会在这个时候轻撩我的脸颊,告诉我说我并不孤单...

我总会待在阳台,直到黑夜吞噬蔚蓝的天空,光彩夺目的咸蛋被柔情似水的月亮婆婆给赶走了,她带着她的孙子们开工了,这是她们的舞台...盼望已久的表演就要上演了.天空是我的私人空间,当我孤单寂寞时,我就会躲起来,这里没人会离弃我,星星,月亮和太阳是我的守护天使...我仰望这天空,有好多好多的话说,我叙述着我的不开心;我的开心,他们分享着...当我喜悦时,星星就会不停的闪烁着,告诉我说他们也很替我开心;当我伤心时,月亮婆婆的光芒就会暗淡无光,告诉我说她也替我难过...就这样,我的童年是这样度过的...

我家周围只有幽深的森林包围着,荧火虫在树林里游荡着...提它们的小小灯笼在黑夜中探险...青蛙呱呱叫,让着原本死寂的气氛带来了生气...我是在这样的环境长大的,就是这样的朴素的空间成就了如今的我...我家前横躺着一条大路,一条永无止尽的大路,它是带着我离开简朴生活的路;是条成就我将来事业的路...可当时小小的我只有小小的心愿...希望能等到这么一个人带我走...我遥望着那条路的尽头,站在路旁..心头小小的焦虑着...会有一辆车为我停下,载我到那远方吗?

我想离开,我想追寻我的梦想...可我在等着一个人...等着一个'没有人'的人....

我喜欢听一首叫做'对的人'的歌,里头唱到'对的人会出现在眼角...'我坐在床前,看着床口来来往往的车辆,心里祈望着...就这样等了好多年...我孤单过...我无助过...

我爱上了一个人...一个我从没见过面的人,认识他是种巧合,和他碰出的火花是无法控制的...我很快就坠入情网,我想拥有他,我想跟随着他...好讽刺的却是我没能力拥有他,一开始他就不是一个我能拥有的人...我奋不顾身得付出,无怨无悔...从最开始,我就是那个在他身边为他解决问题的人,我还很庆幸这份'荣耀',一份'愚蠢'的'荣耀'.

我们昨晚通电话时,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喜悦气息从他的声音中散发出来,我从来没有听过他这么喜悦的声音,因为从我认识他的最初,他是忧伤的,被一股忧闷的气息笼罩着...我想帮他冲破那氛围,我很努力的讨他欢心,逗他开心...让他觉得我很好玩...我宁可扮任何角色,只要能换取他的笑声...

可我认输了,他叙述着为什么他这么开心,而我的心正在淌着血,压抑着我的感伤.我好心疼...好心疼...原来他认识到了一个他这几天留意着的人,他踏出了第一步,他成功了.他告诉我他好开心,我是应该开心的,不是吗?这不就是我在努力的吗?他告诉我他会接近那个人是因为他觉得那个人好孤单,没有朋友...他想疼爱着那个人,他想带给那个人开心,他想陪着那个人...我心碎了,真的碎了...对一个人好却换来他对另一个人的好...好疼好疼...

我好羡慕甚至嫉妒那个人,因为他不用付出却能得到他对他的好,而我要得到的东西却是要付出过,努力过,争取过的...为什么?离开家乡的我学会了要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难道我学错了吗?难道我错了吗?我好累...好累...对身边的每个人我都花着心思,因为我相信只要他们看到我的真心,我才能获得他们的信任...可为什么我做的一切却不及一个拥有孤单身影的一个人?我离开了家就抪下保护层,为了的是保护自己,可你知道吗?我也有那孤单的背影的,我也孤独过,也无助过...这社会造就了现在的我,我已不再是原本的我了...

为什么我爱上了一个骗子?我好羡慕那个人,他是幸福的...他看起来是惹人疼的,是脆弱的...而我却不是...

他却这么轻易的拥有你的疼爱和喜欢...而我却是像个笨蛋,一个傻瓜呆呆地在深夜里一个人等着你的电话...等着你的那句'晚安'.好多时候真的很累,很想放弃...可却还不自觉地等着你...怕错过了和你聊天的那几分钟...你知道我爱上你了吗?你知道我承受着朋友给我劝告和警告吗?我一声不吭...因为一个很简单的理由...我爱上了你...傻傻的爱上了你.你叫我别爱上你,你叫我当你是朋友,你叫我别绑着你,你叫我别吃醋,因为我不是你的谁...我试了...我试着去扮演着你要扮的角色...可我想让你知道我真的好累...好累...

我带着泪滴羡慕着,想象着我是那个男孩,拥有着你的疼爱,单纯的对我好,沉睡在那无际的睡梦里....

人们说爱一个人是不计较付出的,我觉得很有道理...可我想问'难道爱一个人就不能有自私的心吗?人难道可以没有占有欲吗?' 我的内心呼喊着这问题....人是脆弱的,口口声声说爱一个人会为他付出一切,会默默地守候着,可谁不是付出过却没有得到回应,伤心绝望过,才继续寻找下一个会回应他的付出的人的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感觉到你内心的寂寞和空虚,是极度强烈的呼唤和渴望。像折翼天使般坠落在地表上,尽显无助与无奈的疲态之余,冀望天堂一端守护着您的天使降临,带你远离这是非之地。
人啊,是经一事,长一智的生物!这是生存的定律,你没有选择逃避的权利,等待你的是一个个未知的命运和结果。与其自怨自艾地慨叹命途坎坷,倒不如勇敢、积极和果断地面对人生抉择,随着岁月的流逝,心灵的成长才是最可贵的。
Anson,勇敢点,命中注定属于你的人还没出现,而专属于你的那个或许某一天会不期然地出现在你面前。不要视为理所当然,要好好保护及珍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