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死亡...你怕吗?

看了V For Vendetta,它是继Constantine之后,冲击我思想的电影,真的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它是部关于英国政治背后的黑暗一面, 记叙了政治人物执迷权利而不惜牺牲无辜的人民, 人民在政治压力下过着蒙骗的日子...
让我最心悸的是当那女主角被关起来时,受尽折磨,过着没有明天的生活,那种对生命即将枯萎的恐惧;那种想要继续生活的渴望;那种无助,害怕的心境不是每个人能感同身受的.我们每分每秒都在呼吸着, 有时真的就忘了去珍惜, 去感恩.睁开眼睛就当作是理所当然的, 往往追求向往的生活...
你是否曾经静下来想想死后会是怎样的呢? 每个人都会死, 死又算得了什么呢? 是的. 这答案很简单也没错, 不过如果你还有很多事还没做的, 还没准备好的, 还有很多人和物是你会留恋的, 你却面临着死神向你召唤着, 你会怎样呢? 在你生命里, 你曾后悔过吗? 如果还有得选, 你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吗? 如果你后悔了, 可后悔已来不及了, 你正等待着死亡, 你会怎样去面对呢?

最近我喜欢听些眼瞎歌手的歌, 譬如萧煌奇和威廉. 他们虽然看不见, 可他们的声音是多么有生命力的. 我的心被他们的声音牵动着, 每个音符在我耳里游荡着...他们是否也曾经因为看不到而困在那黑暗的世界里彷徨过,无助过,惊慌过, 害怕过呢?

我害怕死亡, 我不知道死亡的另一端什么正等待着我...
我害怕离开这空间, 这在我生命中有家人和朋友陪伴的世界; 这让我触摸实体, 让我感受能爱和被爱的幸福的世界...
人总是怕孤单和无助的吧? 回到家里的这段日子, 我觉得我已经变了, 经历过风风雨雨, 带着疲惫的心回到家里. 家始终没变, 人却变了...
我依然在傍晚时分坐在阳台守候着太阳陨落前带给我那一丝丝的温暖. 好久好久没这样了. 小小的我陪伴着大大的太阳. 小小个头的我在大大的世界里祈望着将来...生命虽是脆弱的, 可它却拥有无限的力量. 在阳台仰望着我家旁边的榴莲树, 调皮的松鼠在树上自由的跳跃着, 戏闹着...我曾经忘记了这种孤单的感觉, 当我遇见’老爷’时, 我以为我可以脱离孤单的傍晚了, 也就这样忘记了在阳台上的自己...
今天我回到从前, 看着自己, 眼里布满红丝, 可我却没哭...
我想如果’爱爱’看到如今的我, 一定会心动的吧? 因为他最受不了看到别人孤单的背影. 是吗? ‘爱爱’, 如果你还记得我和你的约定, 我想横躺我家前面的大路会出现你的身影吧? 你会来吗? 你会记得吗?


‘老爷’, 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约定要一起看千千万万的日落, 在世界每个角落都有我们的相依隈的背影. 如今的我们已不再是从前了, 我梦见你在我身旁走过却头也不回的看我一眼. 我的心像是狠狠地被揪了一下, 看见你的背影, 曾经是多么地熟悉的啊? 曾经在你背后看着你专心为晚餐下厨, 专心做工...
离开家里快一年了, 当中发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孤身的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到吉隆坡闯荡, 生活的困难都得自己解决, 爸妈不在身边, 自己要更勇敢. 已习惯没父母在身边照顾的日子的我虽然对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能逢任而解却还是抵挡不住孤单在夜里缠绕着我.

珍惜与感恩不容易, 虽然很简单做到可却也很容易被遗忘. 感恩上帝给我的话语, 珍惜他赋予我的一切.

虽然害怕死亡, 与其挣扎, 不如珍惜每一秒钟, 捉住自己的幸福, 追求梦想, 毕竟一切都是上帝冥冥中在操纵着. 纵使下一秒, 我不再是属于这世界的实体, 我也要在那之前感恩上帝赐给我这一秒去领悟他成就在我身上的一切...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I really feel like you have a lots for thought of life, as like me! But I am glad that you had overcome those obstrucles & make your life moving forward. We must improve ourselves, am I rite? I will support you always & I will always be there whenever you need me.
By the way, who is 'ai ai'? Izit G? Hm...

Anonymous said...

Genie said:谢谢我的朋友。。。


“孤身的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到远方闯荡, 生活的困难都得自己解决”

这句话我感同身受。。。真的,真的,真的很真。。。累的时候,真的很想念家人和真心的朋友。。。 真的很怀念那段开心,没有负担,很单纯的日子。。。人都要长大,可是,是不是一定要经过这样辛苦的日子,才算成长?

中六的那段日子,令我改变最多,也令我长大最多。。。可是当时的我并不感觉辛苦,也不累。。。因为我有很多真心的朋友,陪伴着我,陪我度过很多很多开心或不开心的日子。。。
中六过后的日子,还是有很多朋友在陪伴着我。。。他们也不断在给与我支持。。。或许他们自己不知道,但是他们那颗真诚的心,却让我安心许多,许多。。。
在这里,我必须自己度过很多无助的日子。。。宝贝。。。乖。。。不哭。。。真的不哭。。。坚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