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感慨

凌晨一点 雨

这几天下来一口气看了两部新加坡电视连续剧, 心中有些感慨...
就拿第一部来说吧! ‘一加一等于三’ 叙述着现代人婚外情的情节, 当中李南星是男主角, 他饰演一个拥有不愉快婚姻的男人背着他的老婆在外头有女人, 还和那女人生下一个女儿, 瞒了他的老婆八年. 他的老婆脾气霸道, 蛮不讲理, 家族势利庞大而那女人恰恰相反, 是个温柔体贴的小女人. 虽然她不像其他有野心的狐狸精那样处心积虑地破坏男方的家庭, 至今的我终究是会判那女人有罪, 毕竟她是真的介入了一段不属于她的婚姻里. 尽管她和那男人是真心相爱的, 是天生一对的. 也许我太主观了吧! 在前一段感情中尝尽了被一个我深信不疑地人背叛的滋味.

也许是我本身的脾气不好, 好胜, 不可理喻, 才会让对方承受压力, 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就变质了, 我自己也得负上责任的, 也许那第三者也不是有意要介入这段感情的, 在爱情里没有对与错, 就只是那一瞬间地情不自禁. 可站在一个被自己爱的人背叛时, 那种撕心裂肺感觉不是一般人能感觉到的, 没有亲身体验过的是不会明白的.

要知道世上最美丽的谎言也会有它被揭穿的一天的.

当我知道我被’老爷’背叛时, 我的世界里那蔚蓝地天突然变成了灰色的. 感觉到这世界变得很陌生, 容纳不下我了, 我是孤单地, 寂寞地... 我就像是被打回了原形, 永不超生的小妖精, 无能为力, 任人摆布...
介入他人的感情对我而言是无法被原谅的. 尽管对方的感情已经出现了问题, 可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资格介入帮他们解决问题的. 当你介入了他人的感情时, 赢取了自己的幸福, 可你知道吗? 你间接的破坏了另一个人的幸福! 你无权剥夺他人的幸福的.

在第二部的电视剧里, 至尊红颜, 当中女主角的双脚在一场事故里残废了, 为了不要一直依赖着一个为她付出一切的男生决定自己尝试去逛街, 不许那男生跟来. 最后那男生出现, 那女孩问道: ‘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男生回答说: ‘因为我不放心, 所以我一步都没离开过你...’

顿时, 我脸颊感觉温热. 两行直直的泪水不知觉地流了下来. 我啜泣着... 她是幸福的. 虽然如今的我已不再相信那唯美的爱情依然存在这世上, 可我却被那句话深深地感动到. 在我最失落的时候, 我最想听到的仅此罢了... 我等不到他的这句话, 就这样结束了两年的感情...
漫漫长夜, 有谁会来抚慰我的伤呢? 又有谁会想起我呢? 我像是一只打了一场败战的野狗, 在某个角落独自舔着自己的伤口...

拥有爱情有时是件很困难的事, 是因为要去经营爱情, 但是, 爱情其实也可以是很简单的, 因为它只要两颗真诚的心相互吸引和依靠着.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Anson’s blog comment
我知道!女主角是范文芳,我也是觉得部戏不错!可是我觉得那个男主角的脸长得有点像马呢!哈哈~这是我的钢琴学生提醒我的,哈哈~
怎么你还没释怀啊?还以为你已唱过几首插曲,还以为你ok了呢,怎么…我会看到有“谁来抚慰我的伤呢?什么自己添着自己的伤口?”的字幕出现呢?
其实也不是说不可以,相反,我是可以理解你的感受,当你看一部戏,里面的剧情,有时会令你有很多thoughts出现,然后你会去衡量和考价,用你自己的想法,观念,去看待一件事情,甚至你会去幻想,如果这个,如果哪个,会有多好,会有多惨,会有多苦,但是,要记得我们是生活在一个现实的社会里,到了最后,人,总是回选择脚踏实地,实实际际的选择。就算那个不是他的真爱,也会因为许多的某种原因,而结婚。听起来很可悲吧?我也很怕会有这么的一天,要我做出这样的选择…

小虎虎的思忆部落格 said...

他的名字叫陈伟汉,听说是同志呢!哈哈哈,可惜吧?对啊,最近是有桃花运,不过,受伤过的我还没准备再去接受呢!不管怎样,我还是会继续我的路,一条我还没走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