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海市蜃楼的爱情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爱情究竟是不是精神鸭片,还是世界末日的无聊消遣,香烟氤成一滩光圈,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傻傻两个人笑得多甜...

小小的房间漆黑一片,角落里有个颤抖地身影流着泪,他在慢慢品味回忆,他和他的回忆...

他不知道世界里还有谁,他不敢一个人去摸索,只有躲在一边,乞求着一道曙光,让他跟着那道曙光走出一片天...

'最后,我还是回到原点,一个人的世界...'
这时,黑暗中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他笑着,他笑他自己绕了个大圈,最后还是走回原点...

他不见了,他说要去找回感觉,他也许同时尝试去适应没有角落里那个他的日子吧!
'我的快乐会回来的...' 房间里唯一除了哭泣声以外的声音回荡在角落里那个他的耳边...

'他会回来吗?'
那个角落里的他不敢知道答案,用枕头掩着双耳,用被单把自己裹成一团,陷在他自己的世界里...

在那里他不会被伤害,他不会被遗弃,可他终究还是一个人...
他很怕孤单,因为好几年前,当他只有十六岁时,一间半独立屋,一部脚踏车,一个人过了一年...

从此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他自己,他怀着小小的期盼去寻觅那所谓的安全感,那所谓的呵护...
因为没拥有过,所以就算拥有了,自己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喊停,什么时候他要懂得满足,他不会,不懂,不知道,不明白....

也许真正自私的人是他自己吧!他一直都在掠夺安全感,一直不愿再孤单,一直去寻找所谓的幸福...
'你就是因为怕寂寞,怕孤单,所以一旦有东西被你捉到了,你一定会捉得很紧,不敢放手,就算那是有刺的,伤了自己还不愿意放手,把自己搞到伤痕累累...' 杰解释给那个人听...

'你就是这样的性格,总为了别人而活,做了这么多,自己都不知道要保护自己,你可以不要再让人再伤害你吗?我不想看到你再被人伤害了,你不是傻,那是你的个性,你必须得改...' 捷森解释给那个人听...

角落里的那个人不懂得活出自己,为自己而活...
在他的世界里只会先想到他爱的人,让他爱的人拥有最好的,却忽略了自己的需要,当他停下一切时,他终于知道他累了,倦了...

他想象中的爱情是他自己去创造的,去努力的,去付出的而他以为的爱情,他认为的爱情往往是背道而驰的...
问题是什么呢?是他一直都付诸过多的期盼吗?还是他不懂得去要求?

他发现原来从他角度看世界是朦胧的,眼眶里海水一直在涨潮,要怪就得怪月亮那朦胧的光环和泪水相互吸引着...
每当抬头望着月亮,就会想起和他走过的那段路...

'别走得太快,我会一直在原点等你来接我的,当你走太快时,记得回过头看看跌倒在原点的我,记得来牵我的手...'
'你要不要离开?我不想再跟你待在这里,我想回家了,我要你先离开,我不想再听什么在原点等我,然后又等不到我那样子的话了!'
很讽刺吧?还以为是很浪漫的一句话,只是要让他知道不要放开我的手,最后却变成他的负担似的,恨不得赶快卸下来...

'世界有几十亿人口,我们能相爱相恋,这样的机会我不想再错过,陪我久点可以吗?我想好好记得这感觉,我不想与你擦身而过,我不要!!!'
'你再逼我,不给我时间冷静的话,我想我们只能结束了!!!'

原来陪我多点,看我久点是这么难受的...
原来他要求时间去冷静,是想要抹杀我和他的回忆,不让我参与他的生活,好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不会想起我...

'难道你不担心等你找回当初的感觉时候,我已不在了吗?'
'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如果是那样,就算是天公不作美吧!我只能自己后悔.'

原来...
原来他选择了我却准备失去我...
原来他没决定去把握,却留给上天来决定...

机会永远在你的手上啊!它一直都在你的手上啊!
为什么你要交给上天来决定?
为什么你要放手一搏?
为什么你不懂得去紧紧捉住我,不让我走?

那样我就走不了啊!
傻瓜,机会是你愿意放走的,别怪天啊!

梦里我看见了你...
看见了你穿着我买给你的那件衣服,真的很好看...
可你却离我越来越远,你面带笑容,真的好喜欢看到你的笑容,那是一直为你而努力的...

原来...
原来,让你走,是让你开心...
虽有不甘心,但享受过了,就要懂得放开了,不是吗?

我真的爱你...
我真的想带给你幸福的...
我真的舍不得你...

Everything i do,i do it for you...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傻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我感受到你的无助你知道吗?你别这样伤心了,要记得时常提醒自己啊!我曾对你说
过的那些...

你等我回来吧!我们去疯疯颠颠过几趟!做人何必搞到自己那么不开心呢?这个世界不
是谁非没有谁不可,ok?

真是的,心疼死我了!我买一个有杰伦奶茶的即冲奶茶给你喝哦!还是你要有我的脸
的,我去印一张贴上去!乖哦!别哭了!

来...笑一个!

Cheryl a.k.a. Shang Hui said...

前方还有一大片森林等着你...

没有失败过,
又怎能知道成功的那份满足呢?

你并不是孤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