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原点...

我磨磨噌噌地从人潮拥挤的地铁里钻了出来,吐了一口气,熟悉的景象瞬间投射在我的眼幕里...

今夜,我重新踏上这条路,这条通往他家的路...

我没有找他,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勇气去面对他变了的事实,宁愿躲在回忆里,因为回忆里的他不会让我流眼泪,不会让我独自黯然伤心...
我坐在地铁站边的阶梯上,那阶梯曾经几乎每天都会有我和他的背影在...
那里是我所谓的'原点'

今夜没有朦胧的月光洒在我脸上,今夜没有试图等着我跟上的步伐,因为今夜没有他在身边...

调皮地雨滴今夜举办了一场世纪赛跑比赛,当雷声响起的那一刹那,雨滴们似乎在拼了命的相互追逐着...
人们的雨伞是雨滴们最大的障碍,因为那减缓了它们前进的速度,不服气的雨滴接着就在地上聚集成一淌水...
君子报仇十年未晚,它们等待着一次机会,就这么一次的机会,借由来来往往车辆的轮胎,反弹到路人身上,然后钻进衣服里,形成寒气,让路人直打冷颤...

我的脚丫好冷,可就算再冻,依旧没有让我有打退堂鼓的念头,我还是来到这个地方...
他说过他需要时间去冷静,要去找回感觉,他是否曾重新来到这里去寻觅那当初的感觉呢?
如果他有来过,试图在这里寻找他爱我的初衷,我相信他会来找我的...
九天了,他一直都保持沉默,一封讯息,一通电话都没有...
那意味着什么呢?

最后是我重新回到了这里...
我对他的爱没有减少,却随着时间一天一天地累积...
这些天里,我沉浸在泪海里,似乎对他的记忆只陷于在悲伤的回忆里...
我回来这里,是要让我自己记得和他一起的快乐,和他一起的幸福...

我好想他...
好想念他的温柔...

我不喜欢吸烟的人,唯有他,我选择了迁就,没制止过他...
每当坐在阶梯上时,他总会叼根烟,然后陪我聊天...
我喜欢和他聊天...
其实真正喜欢的是他陪在我身边的感觉...

'老公,在交叉路口,你选择了和我不同的方向,让我一个人继续我的路,没有你在身边扶持我,我常常跌到,想哭时没有了你的肩膀,也没有了你让我撒娇,我好怕,好怕....'
'老公,你不记得我了吗?不再疼我了吗?不再努力带给我幸福了吗?'

记得我,好吗?
记得曾经有个傻瓜爱过你...
在某个夜里,
某个傻瓜偷偷地重回当初和你留下记忆的地方,
某个傻瓜怕你找不到他,所以一直都没离开过原点,
某个傻瓜一直在原点等你来接他,
某个傻瓜仍旧相信当初你许下的诺言,你说过不管你去哪里都会带着他的,
某个傻瓜所做的一切只是想要让你知道,他已经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家,你在外头奔波劳累时,记得回家,因为傻瓜会在家里等着你的,那小小的家是温暖的,是只为你而准备的...

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是我的任性引起了争执...
也因为那争执让我失去了你...

我一直回头看,我一直期盼着你的出现,一直等待着你突然在我身后拥抱我的瞬间...
我就是这么傻,总是期盼着不可能的事发生,也因为这样造成了你的负担吧?

记得你在原点和我说过的话吗?
你说
'第一,你要相信我,我既然选择了你,我就一直陪你走下去的.
第二,你不要一直都在想我们会分开什么的,只要你不放手,我也不会放手的.
第三,你要重新站起来,不要被你的过去牵绊着...'
我一直都相信你当初不是在唬弄我的...
我一直都相信你的眼神...
我一直都相信对你的感觉...
可为什么当我给了你我的全部后,你却选择了离开?
我一直都相信那是开始,却不晓得那是结束...

不知道坐了多久,好多班次的地铁经过就是了...
我知道是时候走了...
想起每次那个时候,纵使你知道我第二天依然会来找你,但你眼送我的眼神总是依依不舍的,也就因为每一次你的眼神让我确定我即将要踏上的路不是一个人的,你一直会陪着我的...

哪里开始的,就在哪里结束,对吗?
我应该试着去放下你了...
你的沉默表明了你的决定...
你找不回那感觉了吧?
虽然对你的爱没减少,可等你的每一天,我对你的感觉也似乎不稳定了...

不管是怎样的未来在等着我,我知道你不会再是我可以停泊的港湾了,对吗?
你保持沉默,
我却给了我自己一个答案...


'想问天问大地,
或者是迷信问问宿命,
放弃所有,抛下所有,
让我漂流在安静地夜夜空里,
你也不必牵强再说爱我,
反正我的情感已片片凋落,
慢慢地拼凑,
慢慢地拼凑,
拼凑成一个完全不属于真正的我,
我不愿再放纵,
我不愿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愿再多问再多说再多求,
我的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