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一个贴心的傻瓜

'完了!今天忘了带雨伞出来,得变成落汤鸡了啦!' 心里想着. 眼看今天我穿着我的NIKE白鞋,我小心翼翼地慢步,怎样都不会让那脏水有机可乘,要是哪个没长眼睛的司机把水溅到我的鞋,我就跟他没完没了,咒他祖宗十八代!

滂沱大雨让这人潮拥挤的pudu raya增添了几分色彩,在大家都纷纷避雨之际,黑车司机在路旁穷追不舍地打路人的主意.人潮中有我的背影穿梭着,我正带着病发三日的眼疾到处找诊疗所求医.视线模糊的我再加上大雨无情地拍打我的身体,让我狼狈不堪.我好怕,好怕...我怕去诊所,我怕那周围看着我的眼神,我一个人寻觅着诊所,好几次都吃了闭门羹.我都要哭了...寂寞,'寂寞'它在我身旁嘲笑我,因为它现在如愿以偿了,它剥夺了幸福的位置,掌管着我思绪...'无助'是它的朋友,随之而来,侵略了'安全感'的领土...

'要不是那该死的眼疾折腾了我好几天,打死我都不会来这人蛇混杂的地方' 我咬牙切齿,压抑着心里那待发的愤怒.辛亏那眼科医生的医术高明,顿时我那火热热地眼睛如同抒泄数十年的痛苦似的,感觉好极了!

就当我心情开始好转时,单据上写着天人数字,RM95! '好贵哦!',我差点就脱口而出.这会儿我的口袋得又流血了啦!讨厌!这家诊所地段不好也就算了,就连医药费也见不得多'好',好歹我是个学生啊! 没法子,就只好给钱呗! 走到门口时,看着雨还没停,我不禁直搓手掌,取点温度.

我的心也冷了下来,这时,有谁会为我撑伞呢?有谁的背影会出现在那朦胧的雨景中呢?我好想那个人会是他...

这时,我想起了'相公'一个人回家,肚子还疼吗?我开始担心了起来,拨了个电话给他妈妈问平安.得知他还没回家,可能困在地铁站,我心疼了!我不会让他感到孤独寂寞的,我发誓过,我会好好疼他的.当下,我奋不顾身地直奔雨里,开始大步前进,和大雨开始了第一回合的苦战.才管他什么白鞋的!就算要我趴着,我都会爬着前进.没什么东西能让我停滞不前...没有!!!

当我在雨中奔跑时,'相公'打了个电话给我,说他安全到家了,我停下脚步,心也定了下来.乍看之下,我才发觉我都快全淋湿了,带着疲惫的身体踏上回家的路.到了地铁站时,我坐在一旁的石椅上,眼前的雨景显得好忧伤.绵绵细雨,冷风刮起,我觉得好冷好冷,冷到我的心坎里去了...我想坐会儿等雨停,就这样等了好久好久.想给'相公'打个电话,可他电话接不上,好想跟他说如果有他在身旁多好?依靠着他的肩膀,看着雨景,他那强壮的胳膊搂着我,我感觉好有安全感,好温暖...就这样,我的思绪掉进了无底的深渊里,幻想着...

'相公',你在哪里?你说过会带给我幸福的,可此时此刻你在哪里?你知道我需要你吗?你知道我思念着你吗?你知道,我哭了吗?

下雨了...你在哪里?

我好想怪你,好想恨你,可我舍不得...今天,你第一次让我如此的不放心,你从来不会让我担心的.早上起来,一定有你关心的讯息,中午了,你没发讯息给我,我们不是说好的吗?你如果失约了,总得给我个交代吧?别让我痴痴的等...

我不想再等,不想再等一个没有人的人...

知道你被母亲责怪了,我心疼了,一切不开心的,我也要咽下.我试着去了解你的处境,我不要求你来了解我,我不需要你为我付出什么,我更不允许你为了我和家人闹得不开心,我认输了!!!我真的认输了!!!我不敢发脾气了...我不敢去奢求了...我不敢了...一个人承受好多次的失落是会累的...是会累的...

我好想质问你,'当我孤单无助时,你为我做了什么?你在哪里?'我好想对你发脾气,可我没资格,我没机会,我没勇气...我不想伤了你的心,我想保留你的大男人主义,我喜欢你的自信心,我不想摧毁你最原始的一切,所以,我选择了沉默.

沉默不是我的强项,沉默不是我的个性,沉默不是我...

'我身为你的人,知道你被责备了,应该是要安慰你的,我不再发脾气了,再说你都一直在哄我.你别不开心了,我还是爱你的.' 我发了个讯息给他,我不狠心让他和我一起伤心,失落.我也不想让他操心,因为我知道他无能为力,说再多,伤心的依然是我自己,承受一切的依然是我自己... '你如果能这样想是最好不过的了,有你,我真的知足了.' 他回了个讯息. 我沉默了,然后,回给他 '只要你开心就好...'

他回了个讯息给我 '那你还不接我电话?一有几个句号就证明你没说实话!!是吧?记得吃饭!眼药水上了没?' 我的眼泪顿时涌出眼眶,泪水参杂在我的饭里.滴溚滴溚,犹如许多的星星陨落...

我感动了,就这样,我真的感动了.杰,如果你看到我这篇文章,我想告诉你,'他了解我,他真的了解我',我生命里没有出现过这么贴心的傻瓜.他是那个傻瓜...他知道他不能为我做什么,可他还是傻傻地胡乱猜我的心思,一个我本能的动作,一排句子后有三点句号,正表示我还有吐不出的话.他知道,他猜到,他赢了我的心...

傻瓜,我贴心的傻瓜,谢谢你...

1 comment:

Unknown said...

Phewuweet!!!!Clap clap!!! Piak piak piak!!! Very good article!!!

I totally can feel your fellings!!! Geng!!! Hm... I miss the time when I was so good to express in chinese word but now as I talk a lot of languages...all mix up...

Why you go until Pudu there to consult? GMC is good you know? The doctor are pro, good advice & caring service... How was your eye d? Ensha-allah should be fine...

Wa...your rice must be very tasty with your tears... yerks! Ha ha...

Do you know, I always imagine that you was so good to enjoy the moment & picture life in KL(despite the ugly politics) Pudu makes me think of raining day too, a lot of memories there... ATC is near to Pudu, when I spend my time with you & sathiya... I miss you guy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