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没有你的日子...第五天

又重回到那段熟悉的路,是的,是那段和他走过的路,那段朦胧的月为我们悲鸣着未来...

他不在我身边,我真的很不习惯,没有他那灿烂的笑容,他那磁性的声音,他那温柔的眼神和他无私的关怀,我的天空是灰色的...

'我也习惯等待了...' 心里暗暗地叹息. 三天了,没他的讯息,我很焦急,很担心... 他答应我的,一到家了就会发讯息给我,一分一秒过去了,我的手机显示的短信都不是我期待的.

'还能做些什么呢?' 我看着和他拍过的照片,对着照片里的他说 '你知道我在想你吗?你现在到家了吗?有想我吗?' 就这样反复地做同样的动作,我紧紧地抱着小猪,回温他搂着我的温暖...

等待无非是让我受罪...

羞答答地玫瑰静悄悄地开,
湿答答地小虎渴望你呵护...

我独自走向和他的'秘密基地',乌云纷纷赶来集合,太阳被冷落了,独自在后头唏哩哗啦地哭泣着,用泪水向大地哭诉着它的孤单,它那悲鸣的哭声是惊悚的,它的哀号是让人心寒的...

买了货,我撑着小雨伞徒步地回到档口,我不想等雨停,因为我知道太阳的哭诉不是一时半刻会停止的,我也曾哭泣过,无数的夜里,孤单地哭泣着.雨滴贴附在我衣服上,刺骨地寒气渗入我的身体里,慢慢地扩散...

下雨了,你在哪里?
我的背影渐渐消逝在滂沱大雨里...

'他会不会出事了?你看?这孩子总叫人操心...'
一间房间里有两个人为着一个人而担心. '相公'是个很负责任的人,可这次他真的疏忽了.我整晚都看着手机,不让手机离开我身边,因为我不想错过任何关于他的消息.

'上帝啊!请你保佑他平安无事,求你了!' 我不能做什么,只能无时无刻地为他而祷告.我答应过他要到早点到档口帮忙的,我遵守诺言,为他做的就只是不让他担心伯母,其他的我无能为力,好恨自己,恨自己对他在那里的生活一无所知,他的朋友,他平常到哪里消遣,一切一切我都不知道,好失败啊!

我紧握着手机,因为只有它能让我知道他的一切,试着去平抚忐忑不安地心情,安抚伯母,因为我明白她的不安...
'妈,我在三姨家,打电话过来' 看到伯母收到他发的讯息时,我和伯母深深地吐了口气...我满怀期待他也发个讯息给我报平安,可我一直都没等到...

'你知道吗?我的心情是随着你心情的变化和改变的,要是你不开心,我也不会开心的...'
可'相公'你知道吗?如果你真的知道,了解,明白我为你日夜操心的心情,你会这样一声不吭没跟我报平安吗?

你知道我多想你吗?看着你吃饭坐的位子,看着档口你时常站的位子,你认真在做事的样子,我真的不习惯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如果你出现在我眼前,我会紧紧地搂着你,不再让你离开我了...

为什么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都错过?为什么在我自己舔好伤口后,你才紧张我,才加倍关心我?

我开始怀疑自己爱一个人方式,我怕付出得太多,也许是上一段恋情失败的阴影吧!我一旦爱上了一个人,会付出所有,甚至一切,以前的我付出太多,最后造成对方的压力,他总觉得他是在欠我的,开始改变爱我的方式,迁就着我,渐渐地形成了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从真心爱着我到一心只想报答我,火花也慢慢地消逝了...

他忘了当初爱我的冲动,他也忘了当初爱我的初衷...

'相公',记得,只要你还是当初的你,我的爱是不会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