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谢谢...让我跟着你

'也许你根本不了解我,我也没了解过你,我在想我们到底适合还是不适合对方!' 我再也按捺不住那沉闷的气氛,吐出了我的心声. 他依旧沉默...

'我不是个随便的人,我选择了你,就一定不会放弃你的,你对我有点信心,好吗?' 他那坚定的眼神扑灭了我心中的气愤,一切的抱怨顿时化为乌有,一股暖流涌入我心里,暖暖地...

'我真的舍不得你,我不想这样的,我生气也是因为我想多看你一眼而已呀!'

'我知道,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会提早回来看你的,我到那里就会给你发讯息,我会想你的,我一旦有空闲时间我会好好珍惜和你的每一分一秒的!' 他尝试建立我的信心,安抚我的心情.

'我就是知道你对我很好,我只想制造多点回忆和感动,让你永远记得我,你就连这个机会都不肯给我,二十分钟而已,你懂吗?' 我嘟着嘴,低声的埋怨着

他又点了一支烟,大口大口吸着...

'我理解你的心情,一旦你要求,我一定要得做到,那你就会很开心,如果有些差池,你就完全变了个人似的...'
'是我不够了解你,我应该去体会你的心情,去理解你的脾气...'

'是我脾气不好,我的脾气还是这么倔强,我还是改不了...' 我知道再这样下去只会浪费时间,我匆匆忙忙地赶来不就是为了想再拥有和他独处的时间吗? 我不该再这样放肆下去了,不再任性和野蛮了,我试图去化解那忧闷的气氛...

'太晚了,我得走了,要不然就赶不上最后那班地铁了...' 我心里纵使百般地舍不得,我还是得离开了,就像他即将离开那样...分开前,我看到他那舍不得地眼神,我明白他的心情,他放心不下我,他放心不下我这个小傻瓜,他习惯去呵护我而我也习惯了被他宠爱着...

'还没嘴的...' 他装出那可怜的表情,无非是在示意着他那小小的要求,必定得满足他,要不然他的眉头都快揪成一团了.检视周围,结论是没人,我就凑上我的小嘴,他也顺势嘟起了嘴,小嘴碰到大嘴的瞬间,我的心完完全全被他侵占了,他是那我一直都在等的人,是的!他是在世界某个角落一直等待时机出现在我生命里,带给我幸福的人...

'已经找到爱,为何要离开,已经找到爱,为何先离开...'
搭着地铁,'一人一半'的歌词回荡在我耳里...

回想这几个星期几乎每天为了见他一面,我走了好多次这段回家的路,虽然是一个人,可每当回家的路上,他的余温依旧紧贴着我...

'我知道你介意我的过去,你从刚才走进我家门到现在都没碰过我!你知道吗?你紧紧的搂着我是给我最大的鼓励和安慰,而你却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这算什么?' 我疯了,像个疯婆子,乱扔枕头,宣泄我对他的不满,我真的很自卑,在他面前,我什么都不是了!告诉他我的过去后,我知道我在他眼中那完美的形象破灭了...

'你看着我!' 他捉住我的胳膊转向他,四目交接...
'你相信我吗?你要相信我!我根本不介意你所谓的过去,对我来说那没什么,你知道吗?我今天没搂你,并不代表我明天,后天不搂你!我没跟你提起我妈晕倒的事是为了不让你操心,我答应你我今天会来吃你煮的面,我一定会来!我得遵守我对你许下的诺言!'

那是第一次看到他那坚定的眼神,嘴里吐出的一字一言是肯定的,是确定的...
昨晚是第二次看到他对我的坚持...

'第一,我不是个随便的人,也不会浪费时间,我选定了你,就会坚持到底的!'
'第二,你的过去我根本不介意,我觉得那不该影响我和你之间的感情!'
'第三,你别一直都觉得我们会终止这段感情,你要对我有信心,你要走出阴霾,振作起来!'
'你回去好好想想我的话...'

他是个爱放在心里,表面虽然看起来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甚至面无表情,可从一些的小细节可以感觉到他对我真心,而我恰恰相反,我喜欢把爱表现出来,每做一件事就是要明明确确地告诉他,我这么做是因为我爱你...

两个不同性格的人需要的是时间去了解对方,只要发生任何争执时,双方愿意给点耐心,坐下来好好聊,也许摩擦也是种了解对方的方法吧!当对方愿意给你机会去解释,表示他对这段感情还给予期望,对吗?

'你蹲在这里做什么?' 他急急忙忙地赶来地铁站,原本已经到家了的他,知道我还没离开,就急忙地赶来...
我无语...
'你别这样啦!走,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喝茶' 他拉着我走...
我甩开他的手,放慢脚步,保持沉默...
他跟着我,点了根香烟,啜了一口又一口...

'你知道吗?我最感动的事是什么吗?不是你搂着我,也不是你亲吻我,而是让我跟在你后面,看着你高高地个头,就有股莫名的安全感...可有时候你走得太快,我跌到了,当我爬起来时,你已经走得好远好远,我就努力地去追上你,跟上你的脚步,我真的希望你能回头看我,等我一下,扶着我一起走...就像今晚,我从没离开过,我都站在原地等你,可是,当我回头时,你的背影已消逝了...'

我和他漫步在月光下,今晚的月亮好朦胧,朦胧得好美,夜空中只有那朦胧的月亮温柔地照耀着前方那昏暗的路...

我指着眼前的地铁站 '你要记得这个原点,我会一直的站在那里等你的,我不会离开这里,我不会不让你找不到我,如果哪天你找不着我了,脚步快了,那请你放慢脚步,回头看看原点,我会站在那里等你来带我的,等你来接我一起走的...记得,好吗?'

他点点头,这时,我发觉他放慢了脚步,他真的放慢了脚步,让我跟上他的步伐,我好感动,我感觉到他真的明白我所说的话,因为此刻我和他并列地走在一起了....

'我不求能和你并列走在一起,在人前,我们不能,不过,谢谢你让我跟着你,我很满足了,我愿意就这样默默地跟在你后面,在你完成梦想的路上,谢谢你让我有机会陪你走这段路...'

今天他离开了,这一走,约一个半月才会回来,我舍不得,不过,我知道他会记得我和他漫步在月光下的那段路,我相信他会回来接我的...

因为他知道我一直都站在原点等着他...

我递给他一只一直陪伴着我的小猪
'你去到哪里都得拿着它,这样你就不会忘记我,当你回来时,它会跟我报告你的行踪,你所做的一切,包括你有没有想我...'
'真的吗?'
'真的,它不会背叛我的,它陪了我这么久...'
'那好,当我搭飞机时,我会把它放在我眼前的电视架上,看着它就像在看着你那样.无论到哪里我都会带着它,就像我答应过你,我去到哪里我一定会带着你的...'




No comments: